澳政府計劃放寬對部分車輛的排放限制

2024年03月28日16:55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人民網悉尼3月28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在擬議的汽車氣候法中放寬對小型卡車及小型客貨車的燃油經濟性標准。此外,實施新氣候標准的時間也將延遲六個月,延期至2025年7月。

這一改變將使一些車型從使用更為嚴格的“乘用車”排放標准轉變成較寬鬆的“輕型商用”汽車排放標准。放寬標准的原因旨在安撫汽車制造商,因為他們擔心新規會使部分車型價格上漲數千澳元。

報道稱,這一改變得到汽車行業廣泛支持。豐田澳大利亞首席執行官馬修·卡拉霍爾表示,該標准仍然很難達到,但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對此,氣候變化部長克裡斯·鮑文表示,政府已經達成了合理的妥協,考慮到了行業的擔憂。

即便放寬排放限制,預計澳大利亞到2029年仍需要減少50%的排放量,而此前預計的減排量為60%。據報道,如果沒有干預,交通排放到本世紀末將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污染源。

澳政府的新車能效標准將要求制造商確保每年的汽車總銷量低於碳排放限制,該限制將逐年趨於嚴格。如果他們不這樣做,就必須向其他低於標准限制的汽車品牌購買積分,否則將為每公裡超過的每克二氧化碳排放支付100澳元的罰款,且處罰適用於當年銷售的每輛汽車。(實習生 張文喆)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習·知行丨發展新質生產力 習近平舉旗…
  2. 五部門明確!事關集成電路企業、軟件企業…
  3. 習近平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
  4.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5. 人民網評:依法推動數據安全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