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微视澳洲:佛朗索瓦温暖人心的烘培人生

微视澳洲第40期

2017年08月2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一家老店,一位来自法国漂洋过海扎根澳洲的烘焙大师,一片海滩”这个温暖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在悉尼最美的邦迪海滩边,坐落着一家名为佛朗索瓦烘焙坊的烘焙店,它的建立者是法国烘焙大师佛朗索瓦·格兰德。佛朗索瓦曾是澳大利亚著名烘焙连锁品牌Pie Face的行政与研发主厨,也曾在世界各地教出了很多成功的徒弟。因此,他由于事业繁忙不得已放弃了一家自己的小店。

“我是一个热爱挑战的完美主义者”,佛朗索瓦这样形容自己。此次烘焙坊的回归,也正是因为他对于烘焙创意的完美追求。相较于之前Pie Face的连锁模式以及食品种类单一,佛朗索瓦更享受经营着如今这家可以让自己自由发挥的烘焙小店。

佛朗索瓦告诉我们,外公是他事业启蒙的源头,从六岁开始,他与外公一同生活了七年。所以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在和鸡蛋、面粉、糖和黄油这些东西打交道,尝试着做出一些美味的食品。

这家烘焙坊有着各式各样色香味俱全的面包与甜品,其中,法师牛角包、柠檬塔和牛肉派是店里最受欢迎的产品。“当人们坐下来,品尝着美味的蛋糕和点心,我相信他们将会沉浸其中,忘记了所有烦恼,拥有一段美妙的时光”,佛朗索瓦这样说道,他享受着看到客人们品尝美食时幸福的表情,这也成为他在烘焙之路上前行的动力。

除了每日在店里制作甜品,拍摄烘焙教学视频最近成了佛朗索瓦的一项有趣的新工作。他希望不仅是澳大利亚食客可以品尝到他的甜品,中国的观众也可以通过视频教学在家里做出美味的法式烘焙。他曾在旅游过的九个不同国家教会当地人们一些烘焙技巧,而今后,他也希望能通过视频教学与更多国家的人一同分享他所学到的烘焙知识,将自己对法式烘焙的热爱带到全世界。(李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