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瑞银集团:澳大利亚约有5000亿澳元“骗子贷款”

2017年09月1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瑞银集团(UBS)日前警示称,在澳大利亚有高达三分之一,价值5000亿澳元的抵押贷款可能是基于不实信息的“骗子贷款”。

报道称,UBS跟踪了去年首次进行住房贷款的借款人调查,发现大量贷款欺诈的证据。2017年,针对900多名住房贷款人的调查中发现,只有67%的借款人的抵押贷款信息是完全属实准确的,低于2016年72%的比例。

但绝大多数不实情况都不是恶性的严重欺诈,其中最常见的不实信息是少报生活费用,而少报其他债务或夸大收入或资产,均占失实陈述的15%左右。在收入、费用、资产和生活费用之间的错报平均比例在10%到12%之间。瑞银称,澳大利亚银行其实更容易受住房市场低迷的冲击。

在此次调查中,澳新银行的不实抵押贷款比例最高,其中45%属于投资银行的“骗子贷款”类别,此比例严重高于行业水平的33%。该调查也强调了引入综合信用报告的必要性。

基于澳大利亚房屋贷款的平均交易额,UBS估计,有价值5000亿澳元的未付清的住房贷款包含有关收入、资产、现有债务或费用的错报。在不到1.7万亿澳元的未付清贷款的数额中,这意味着基于不准确或欺诈性资料的住房贷款占澳大利亚抵押债务总额的29%,占全部私营债务的18%。

该调查还显示,很多人都将房价通胀作为一种预期,并准备在抵押贷款申请方面提供不准确信息,以确保他们获得房地产杠杆。银行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已经要求银行收紧贷款测试以确保财务稳定,但调查显示,贷款验证的做法在所需文件方面似乎几乎没有变化。(实习生 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