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卫生报告:新州四分之一的急诊患者不能及时就医

2017年09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2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信息局发布最新季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州有近四分之一的急诊病人未能按时进行治疗,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在急诊停留四个小时以上。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今年4月至6月期间,新南威尔士州急诊记录了超过64万份就诊报告,比去年同期增长4.6%。报告证实,新州医院正在接收临越来越多的病人,而就诊情况也变得越来越严重和复杂。

报告指出,悉尼西区的韦斯特米德和布莱克顿两家医院有47%的病人在急诊科停留时间超过四个小时。其中,韦斯特米德医院有超过60%的急诊病人未能在临床建议的最佳时间内得到治疗,而去年同时期的这一指数仅为46%。此外,布莱克顿医院有56%的急诊病人未能及时进行就诊。

同在西区的其他两家医院,费尔菲得医院有超过30%以上的病人未及时治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而在奥本医院的急诊科则有大约30%的病人等待超过临床建议最佳治疗时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4%。

对此,新州卫生信息局代理首席执行官基姆·萨瑟兰认为,该报告的数据并不能解释等待时间增加的问题,应该由当地医院来调查解决对病人治疗的及时性问题。

报道还称,对于急诊科病人数量不断增加的问题,各医院在采取了各项应对措施。如韦斯特米德医院重新分配了工作人员和治疗资源,并在急诊部推出交通“轻系统”,自2017年四月以来,治疗效率提高了30%。布莱克顿医院则改变了急诊室的布局,以最大限度利用空间,重新编排执勤表以提高运输和清洁效率,扩大了急诊室短暂停留区域,将患者转移到座位区以空出床位。

西悉尼地方卫生区首席执行官丹尼·奥康纳称,“我们正在投入近十亿澳元来扩建这些医院以满足病人的需求,”他在声明里还提到,“我们的医院已经在努力处理不断增加的患者,同时会把重点放在使病人等待时间而不影响患者的诊治方面。”(实习生 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