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2017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

“当考拉遇见熊猫 – 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关于大赛

2017年10月0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为了庆祝中澳建交45周年,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在昆士兰州的澳大利亚青年人中发起“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鼓励在昆州的澳大利亚青年人把自己眼中的中国通过社交媒体与大众分享。

“考拉”代表澳大利亚青年人及当地社会,“熊猫”代表中国或中国元素,“遇见”作为个人视角,引导参赛者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此次活动,希望借助青年人喜爱的社交媒体,通过微视频这一流行文化形式,展示澳大利亚青年人对中国或中国文化的热爱,促进两国青年人的交流互动,进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澳大利亚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同时,也通过参赛的视频内容,生动体现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及其它昆士兰地区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对华友好的社会环境。

大赛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启动,参赛者可在12月10日之前,通过澳大利亚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传微视频。届时,大赛将产生40个入围奖,并由专业评审评选出4个单项奖。最后,通过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产生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将受邀前往中国进行一周的交流访问。

“当考拉遇见熊猫 – 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留学昆士兰(Study Queensland)联合支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