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童星不堪网络霸凌自杀 年仅14岁

2018年01月12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一名14岁童星3日自杀。她的父亲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披露女儿不堪网络霸凌才选择轻生。

埃米·多莉·埃弗里特8岁时因担任澳大利亚知名帽子品牌“Akubra”代言人而为人熟知。她的父亲蒂克·埃弗里特在“脸书”上说,多莉遭受网络暴力,试图以自杀“逃离世间恶行”。

蒂克没有公开女儿遭受网络霸凌的细节。他呼吁人们更多关注霸凌问题,不要让多莉的生命“白白浪费”。蒂克在推文中呼吁霸凌者出席葬礼,亲眼看看他们“带给(多莉一家的)巨大伤害”。

Akubra公司9日发表声明:“这是我们站起来抵制一切形式霸凌的时候了。多莉可以是任何人的女儿、姐妹、朋友。”

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2017年,澳大利亚每5个孩子中就有一人称曾遭到欺凌。澳大利亚国家反霸凌中心(NCAB)的数据显示,尽管整体看澳大利亚过去10年霸凌案件略有减少,网络霸凌数量却急剧增加。

“(与一般霸凌)不同,网络霸凌往往持续发生,一周7天、一天24小时(都可能出现),”澳大利亚国家反霸凌中心工作人员杰雷米·布莱克曼告诉BBC记者,“另一重要因素是网络匿名,意味着有更多的孩子可能成为霸凌者。”

BBC说,澳大利亚尚无因不堪霸凌而选择自杀的案件官方统计数字。近几年,澳大利亚自杀率有所下降,但15岁至24岁年龄段的自杀人数有所上升。(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