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工会发起最大宣传攻势 吁提高薪资改变不公

2018年03月13日0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工会11日发起了10年来首次最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活动,呼吁澳大利亚提高劳工薪资,推动政府对临时雇佣的限制,保证工作安全。与此同时,为解决停滞不前的薪资增长率和日益增长的不均等现象,澳维州政府近日呼吁上调最低工资水平,为8年来最大幅度。

据报道,作为彻底改革澳大利亚劳资关系法律的预先竞选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总工会发起了自霍华德政府《工作选择法》发布以来最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攻势。澳大利亚总工会表示,这一全国广告宣传活动将从11日起持续8周。

据悉,澳大利亚总工会不愿公布这场宣传活动的开支成本,但随着电视、网络、报纸、广播及广告牌均将投放广告,其开支将至少高达数百万澳元。据报道,最新的广告内容将聚焦饱受账单及不确定工作“折磨”的澳大利亚劳工,并对大企业予以谴责。

在其中一条广告中,一名看起来年龄在二、三十岁的女性流着眼泪对她的母亲说,“这家公司获取了巨大的利润,但我被迫拽入了劳动力市场,强迫我从事临时工作。我甚至不知道下周的我还有没有工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的母亲回应道,“我知道,亲爱的,这不公平。”

此前,澳大利亚总工会反《工作选择法》的宣传活动“你的工作权利”帮助陆克文领导的工党取得大选胜利,并成功引入了《公平工作法案》。如今,澳大利亚总工会这一“改变规则”的宣传活动正推动更改那些相同的公平工作法律,以期帮助新的工党政府竞选成功。

澳大利亚总工会秘书长麦克马努斯表示,大企业拥有太多权力,工作的不安稳因素十分普遍,而劳工们很难获得薪资上涨。麦克马努斯称,“劳动人口希望改革。他们受够了1/3的大企业不纳税,他们受够了看到那些首席执行官们的奖金不断上涨,公司的盈利额度不断上涨,而他们的薪资却远远落后于基本的生活开支水平。”

然而,雇主团体却认为ACTU的这一宣传活动是为“自我服务”的,并表示公平工作法律早已给予工会许多权力。

与此同时,为解决薪资增长停滞不前、不公平问题日益突出等问题,维州工党政府在近日提交至公平工作委员会的年度薪资审查意见书中呼吁,该州最低时薪应从18.29澳元提高至19澳元。这也将是该州8年来上调的最大幅度的薪资水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