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跨国情侣人数增加 不同文化擦出爱情火花

2018年03月13日0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2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随着民族多元化的增加,澳大利亚的跨国情侣越来越多。近日,记者采访了两对跨国情侣后发现,他们可以了解彼此的文化。同时,亚裔情侣更重视组建大家庭。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0%的结婚伴侣出生于不同的国家。与20年前相比,双方都属于澳人的比例下降到了55%。此外,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在线约会也有助于跨国婚姻增加。

对此,昆州大学的教授哈尔福德(Kim Halford)表示,时代改变了。他说:“我自己的家里,就有德裔、英裔、日裔、墨西哥裔等,这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传统交融。”

跨国情侣可接触新文化

现年23岁的悉尼人梅迪察(Kayla Medica)和34岁的华裔黄威廉(William Hwang,音译)是一对情侣,他们在一起超过1年半了。据了解,梅迪察和黄威廉通过社交媒体认识。梅迪察表示,初次见面后,由于种族不同,他们之间有所保留,但后面发现交流很顺畅。

因为梅迪察长得比黄威廉高,所以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对此,梅迪察说:“身高差是引人注目的原因之一,但我俩种族不同是引起人们关注的主要原因。”此外,梅迪察表示,她的家人已经接受了华裔男友。但是,男友的父母却不是很能接受自己。

即便如此,民众普遍认为,发现新的菜品并学习不同的文化成为了跨国情侣交往带来的好处。梅迪察和黄威廉也不例外,梅迪察指出,男友的母亲很喜欢她家自制的意大利面。梅迪察说:“男友妈妈每周都会给他寄食物。我也尝了一些。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味道很好。”

与此同时,黄威廉也对圣诞文化表现出了兴趣。对此,梅迪察说:“男友从来没有庆祝过圣诞节。之前过圣诞节,他来我家后,会问圣诞的装饰物是什么,代表什么意思。”

澳人欣赏亚裔妻子“重视家人”

悉尼人迈克尔(Michael Dignam)和菲律宾裔波林(Pauline Dignam)于2015年在教堂相遇。当被问及跨国情侣的好处时,波林的回应是能有“可爱的宝宝”。

据悉,两人交往之后,也发生了很多文化间的碰撞。例如,迈克尔发现菲律宾人吃很多米饭,吃其他的食物也要用米饭来配。此外,迈克尔注意到菲律宾人经常迟到。然而,两人婚后,波林守时了很多。与此同时,波林业特别关心迈克尔的家人,这对于迈克尔来说是积极的一面。

在婚前,波林就曾表示,想要母亲和他们住在一起,方便以后带小孩。对此,迈克尔说:“菲律宾人重视家庭,子女还要照顾父母。幸运的是,我们和双方的亲戚关系都不错。”

此外,教授哈尔福德表示,让跨国情侣互相尊重、适应彼此的文化差异是一个挑战。他说:“在许多西方国家,一般认为情侣不应依赖父母,应独立生活。然而,在中国和其他受到集体主义文化影响的国家中,情侣在婚后和父母依然会保持比较密切的联系,他们希望扩展成为大家庭。”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