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仍未解决尾气排放超标问题

2018年03月13日07: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3月12日电(郭阳)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对被召回并修复的德国大众汽车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尾气排放超标问题仍未解决,不仅有害气体排放量超过规定标准4倍,而且汽车耗油量也比修复前最高上升了14%。

据《澳大利亚人报》12日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2015年指责大众汽车公司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但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这一问题可能涉及多达1100万辆柴油汽车,近10万澳大利亚车主受到影响。大众汽车公司随后对问题车辆进行了自愿召回,并表示将在不影响燃油经济性及汽车性能的情况下解决排放超标问题。

2017年,澳大利亚汽车协会和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汽车俱乐部联合会在问题汽车修复前及修复后分别进行了实地测试。结果显示,修复后的汽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的耗油量增加2%,在乡村道路上增加7%,在高速公路上增加14%;有害气体排放量虽有所下降,但仍比澳大利亚规定标准高出4.11倍。大众汽车公司则拒绝接受这一测试结果。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拉德利说:“大众汽车公司严重破坏了全球汽车排放标准的可信度,同时打击了公众对监管措施的信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