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学生成绩下降导致澳大利亚GDP损失1200亿澳元

2018年04月0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3日电 澳大利亚非盈利公共教育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未来45年内,澳大利亚学生在数学、阅读和科学等学科成绩下滑的问题将使澳大利亚GDP损失达120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此次报告采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式以衡量澳大利亚在国际评估计划中因表现不佳而造成的经济影响,这也被称作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这是基金会首次将学生成绩与对经济的影响相联系 。

经济学家克里斯·理查森表示,教育是未来最重要的经济增长动力之一。

基金会执行董事大卫·赫瑟林顿称: “澳大利亚无法承受这些损失。若不采取措施,所有人将受到影响。“

赫瑟林顿还表示,接受最好教育的学生通常配有更优秀的教师和优良的学习资源,并更有可能达到高等教育入学分数。缩小教育方面不平等差距的任务十分紧迫。成绩位于底层的学生比位于上层的学生成绩下降更为严重,仅此就会造成200亿澳元的损失。

报道称,悉尼西部的阿什克罗夫特高中在解决教育不平等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就。该校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澳大利亚最贫困的家庭,但多数学生都达到了高等教育入学分数,并在澳大利亚全国读写和算数统考(NAPLAN)中取得了很大进步。

据了解,学校还雇用了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包括注册护士、语言治疗师、心理学家和艺术治疗师等。校长泰德·诺恩称,许多贫困家庭没有私人医疗保险,也无力承担专业医疗护理,学生可能忽视健康问题或做出不正当处理。

据悉,近20年来,澳大利亚学生的学业表现在国际排名中显著下滑。2015年,在参与排名的72个国家和地区中,澳大利亚的数学排名第20,阅读能力排名第12,科学排名第10。(实习生 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