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练五指·悟太极”太极文化走进新西兰卫生部

2018年04月26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4月26日电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太极文化的传承——传统太极与现代生活》交流展示活动,近日特别邀请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太极培训机构——天真园创办者邢启林与天真国际书院学者冯云黛到访新西兰,前往新西兰卫生部、惠灵顿各太极培训机构开展交流展示活动,阐释中国绵延数千年之久的太极文化精髓与真谛。

新西兰卫生部工作人员在邢启林指点下习练“太极五指操” (摄影 张健勇)

 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练五指·悟太极”活动在新西兰卫生部展开,邢启林现场亲自示范了“太极五指操”。五指分别指代五脏,搭配上“吽、嗵、嗡、哼、哈”五个五字诀,帮助学员建立起运动与五脏气血之和谐的联系,更好地去联系和体验五指操。

“李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邢启林在新西兰卫生部传授“太极五指操”五字决(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卫生部的克莉斯汀·福勒女士表示,她与丈夫深信历史悠久、渊源深厚的中国太极运动对人体健康的极大益处,十多年来坚持习练太极,其丈夫原本反应迟钝的双手已经变得更有力量、更趋灵活,通过此次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她相信会带来更多启发和功效。

新西兰卫生部工作人员用心揣摩“太极五指操” (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卫生部工作人员用心揣摩“太极五指操”(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卫生部工作人员用心揣摩“太极五指操”(摄影 张健勇)

在现场学员的热情要求下,邢启林还示范了太极推手经典招式。学员们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了到一种全新的运动方法,并感叹太极运动这种不受地域与设备器械限制运动的灵活性与可及性。

“李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邢启林受新西兰卫生部邀请作太极文化交流(摄影 张健勇)

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展示活动,令现场学员意犹未尽、反响热烈。新西兰卫生部临床资料分析师袁国英认为,邢启林带来的太极文化理念、五指操及其养生理念,带给他们关于中国太极的全新认识,令他们获益匪浅。他们还希望能够参与到更多的太极活动中来,去进一步了解太极文化的深刻内涵,以便将其独特的功效运用于相适应的康复案例中。 (王子怡)

新西兰卫生部工作人员习练“太极五指操” (摄影 张健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