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举办华人青少年民乐音乐会

2018年05月1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青少年琵琶合奏 (摄影 贾森 潘婉容)

人民网奥克兰5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由多名海外华人少年与新西兰少年共同演出的“复苏纽芳华音乐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中央图书馆毛利会堂成功举办。

音乐会以"唱响风华正茂,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由多名优秀的青少年联合演奏。节目包括独奏,合奏等方式,由中国古琴、琵琶、古筝,长笛、等民族乐器与钢琴、小提琴等西方乐器同台辉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朝气蓬勃,余音绕梁的音乐会。为了让音乐会举办的更加成功,琵琶演奏家高敏、音乐艺术家金莉、张莉、刘璧影等多位艺术家对少年们进行培训,力争在音乐会中尽显青少年风采和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认为,这是一场中西方音乐文化之花交融绽放的音乐会,对家长和孩子都十分具有意义。

新西兰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专职副会长苏斌表示,这次音乐会为海外华人青少年音乐艺术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促进中华民族传统音乐与西洋音乐艺术交融尽力一份力。少年音乐家用实践证明世界一家亲,艺术无国界。(倪雅丽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张晶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