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一华人商店频遭抢劫 店主向基督城市长求助

2018年05月16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4日,新西兰两名男子抢劫了一家24小时的基督城面包店。警方发言人说,两名男子在逃离现场之前偷走了几包香烟,没有人受伤。

华人店主Yvonne Zhang表示,抢劫事件让店员们受到了惊吓,无法继续正常工作。

据Zhang回忆,最近总有一帮40、50岁的男性骚扰她的员工,不过事发当天的两名劫匪似乎是年轻人。

案件发生后,Zhang通过邮件向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求助,希望当局能够采取措施保证附近社区的安全。

然而,这已经不是这家面包店第一次被抢。2016年7月这家商店遭到一群头戴面罩、手持刀具的劫匪洗劫。3周后,又遭到同样带着头套,手持步枪、铁锤等武器的劫匪再次抢劫。附近的商店和旅店也经常成为这些劫匪们的目标。

有消息指,当地的一个坎特伯兰青年帮派We Strait Aych(WSH)可能与这一系列的抢劫案有关系,他们以持刀威胁工作人员,并抢劫香烟、现金而出名。

前段时间,该团伙还因为在社交媒体上炫耀作案赃物的照片和视频,引起社会哗然和警方关注。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