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让世界更美丽——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在成都开展

2018年06月01日15: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一学生在现场观展。(王波 摄)
图为一学生在现场观展。(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王波)今日上午,“让世界更美丽——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在四川成都文轩艺术中心正式开展。

本次画展由新华文轩《少年时代》杂志、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联合主办,四川新华文轩传媒有限公司与四川画报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画展征集了近千幅作品,参展作品有100幅,这些作品由来自汶川、北川、青川、彭州、都江堰等5·12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创作,他们用画笔勾勒出对于地震的记忆以及今天家乡的美丽风貌。

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告诉世界,历经十年,涅槃重生的四川正在焕发“天府之国”的美丽荣光。这些作品不仅是对地震时的记忆,对当下幸福生活的珍惜,更是孩子们对未来的展望,对世界更加美好的期待。

据了解,本次画展还吸引了众多在澳洲、德国出生、长大的华裔儿童参与,他们描绘了对中国故乡美好的印象。

画展现场,获奖学生、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悉尼画展主办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也在活动中为大家介绍了画展在澳洲展出的情况。

据介绍,此次画展旨在以灾后重建的成果感恩世界,让更多的人关注人与自然间的和谐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世界。同时,也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华民族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一种诠释。

四川省新华发行集团总裁何志勇认为,灾区人民这种在灾难面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这种面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是极其鼓舞人心的。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Tony Walter表示,澳大利亚与世界各国人民一直关心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在地震十周年之际,灾区人民已经过上幸福生活。他预祝本次画展成功举办。

四川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余波副处长代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致辞,他肯定了此次画展的重要意义,认为这是一次精神家园建设成果的展示,是对那些为四川灾区提供了帮助并一直关心这里的人们的一种感恩。

本次画展的主办方代表《少年时代》四川新华文轩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静、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会长曾毅博士、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负责任人纷纷表示,孩子们通过画作描绘地震灾区十年间的巨大变化,感动悉尼,感动世界,孩子们成为文化传递的大使,爱让世界更美丽。

据悉,此次画展将于6月1日到6月11日在四川成都文轩艺术中心展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