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就业前景依然强劲?更多雇主盼增加员工

2018年06月13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12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2017年澳大利亚强劲的就业增长势头或仍在持续。据近日最新的就业前景调查发现,更多雇主有望在未来数月内增加员工数量。其中,服务业、公共管理和教育行业的员工需求最为旺盛。然而,此前的一项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有近一半人从事的是不受保障的兼职工作,澳洲矿业、造船、通讯、私人医疗、金融等行业不断裁员。

文章摘编如下:

部分行业就业维持增长

近日,一项最新就业前景调查显示,有更多澳大利亚雇主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增加员工的配置水平。其中,服务业、公共行政管理和教育行业的招聘前景最为乐观。

不过这项针对1500名澳大利亚雇主的调查发现,这种积极的势头并没有在批发和零售、金融、保险、采矿和建筑行业得到体现。

然而,澳大利亚大型公司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延续了2年来的趋势。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时表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在整体经济中表现明显,尽管某些领域的表现较为疲软。”

越来越多澳人成为临时工

据了解,就在2017年锁定了逾40万份工作后,今年刚开年的就业表现并不如人意,其中有2个月出现了小幅下降情况。联盟党政府此前宣称,其政策已经成功地带动了就业上涨,自其2013年执政以来,额外创造了50万份工作岗位。而现实是,越来越多澳人被“推向”了临时、兼职或合同岗位。

澳大利亚研究所未来工作研究中心(Australia Institute’s Centre for Future Work)5月底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07年至2013年工党政府执政期间,失业和就业不足的水平不断加深。成千上万劳工没有工作,或者被迫从事不稳定的工作,他们几乎没有希望获得更高薪的全职工作。

而在最新统计数据中,澳大利亚仅有不到一半劳工拥有永久的全职工作,享受带薪休假、病假等其他福利待遇。在同一时期,从事兼职工作澳人的比例上升至31.7%,创下最高纪录;而从事临时工作,没有带薪休假权利的澳人比例上升1个百分点至25.1%;此外,就业不足(就业时长未达预期)比例从7.6%上升至9.1%,且每月平均工作时长从141小时减少至139小时。

多个行业企业宣布裁员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各行业企业也在近几个月内宣布了裁员决定,从而削减开支和增加盈利。其中,矿业设备企业Austin Engineering宣布关闭在新州猎人谷的运营,100个岗位也将随之消失;南澳ASC造船企业因项目结束也宣布在6月前裁掉223名员工;今年5月底,通讯商澳都斯(Optus)也证实将进一步削减400个工作岗位。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