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全国人大华侨委代表团在新西兰举行侨团座谈会

2018年06月13日08:1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来源:驻奥克兰总领馆截图。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网站消息,6月8日,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率领的代表团在驻奥克兰总领馆举行侨团座谈会。座谈会由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主持,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张少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叶双瑜等及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等十余家侨团代表出席。

罗副主任委员等介绍了华侨委职能。代表团充分肯定新西兰华侨华人在参与中国改革开放、促进中新友好交流合作、树立海外华侨华人良好形象等方面所做贡献,勉励侨胞们继续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新关系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许总领事热烈欢迎全国人大华侨委代表团到访奥克兰,介绍了中新关系和中新“一带一路”合作最新进展,强调领区侨胞们为其所做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希望领区侨胞再接再厉,继续积极融入主流,加强内部团结,为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中新务实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侨团代表和侨领们感谢全国人大华侨委和驻奥克兰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代表团带来祖(籍)国的亲切问候和最新的侨务政策精神,令他们备受鼓舞和感动,将继续加强与总领馆和国内联系交流,携手推进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座谈会上,侨领们就当前中国涉侨立法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团与侨领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