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六名华人少年将代表新西兰国家队首次出征国际青少年武术锦标赛

2018年06月2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6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第七届国际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将于今年7月10日至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新西兰国家青少年武术队将首次出征参赛,参加这次比赛的六名选手清一色都是新西兰华人青少年。

近日,在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与新西兰功夫武术联合会共同发起、联合举办的“新西兰国家青少年武术队出征2018巴西世界武术锦标赛誓师义演大会”上,来自当地多家社团的近300名华人侨胞共同为小选手们加油助威。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张宇在讲话中表示:“武术是一种精神,有着拼搏、侠义、宽容、和谐等许多内涵。武术背后的人文精神对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锤炼年轻一代的精神和意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代表王丽在会上发言:“新西兰武术联合会创建了一个新西兰华人武术爱好者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新西兰华人和当地孩子可以体会到武术极大的乐趣和精髓魅力。”

新西兰武术联合会主席格伦·吉斯在致辞说,新西兰国家武术队应征出席今年巴西世界青少年武术大赛,对新西兰武术界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活动。它提供给新西兰的年轻武术爱好者与来自其他超过一百多个国家的武术爱好者进行切磋的机会。

新西兰青少年武术队教练赵伟特别感谢了新兰湖南总商会等众多华人社团及各界人士的支持,感谢侨胞们为选手出征募捐赞助助威。他表示 :“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有着超过三千年的历史。作为教练,我有责任将武术在海外及向全世界传承和发展下去。”

当天,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文化领事张和清也出席了活动。

誓师义演大会上,武术健儿们的精湛功夫表演,不断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每两年一届的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是全世界范围内青少年最高级别的比赛。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以及世界功夫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都分别通过贺电祝贺和勉励新西兰国家青少年武术队的选手们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景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