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据说只有吃过这10道美味 才算是真正的Aussie

2018年07月19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很多澳洲的小伙伴应该都会遇到这种苦恼,家人朋友来澳洲玩儿,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伴手礼可以带回去。脑海中除了TIMTAM饼干简直是一片空白。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10种澳洲最最地道的local美食。

1. Aeroplane Jelly

要说澳洲小孩最爱的果冻品牌,那非Aeroplane Jelly莫属了。这款简单的甜点于1927年推出,是澳大利亚的经典美食。几乎每个澳大利亚的孩子都会唱着广告里的歌:“I like Aeroplane Jelly!”这种属于童年的味道,总是能唤起人们的回忆。

可能很多中国家长看到都会摇头:这么五颜六色的,肯定加了很多色素。但对于澳大利亚的父母们来说,这就是他们无法抗拒的最熟悉的口味。

2. Bowen mangoes

伯恩芒果是一种澳大利亚独有的芒果品种,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没有种植。它最初是在昆士兰北部的伯恩镇发现的,因此而得名,也是澳洲人的小骄傲。这种芒果比其他品种更大、更多汁,而且与普通芒果不同,伯恩芒果的外表是圆滚滚的。澳大利亚芒果产量的80%就是这种芒果。对澳洲人来说,伯恩芒果就是夏天的味道。

3. Chiko Roll

杂菜卷这种澳洲特有的油炸小吃自1950年以来就一直是澳大利亚传统食物的一个标志。

杂菜卷非常像中国的春卷。确切的食谱因店而异,但肉、蔬菜和一些不知名的香料的组合恰到好处。

最好吃的大概就是土豆扇贝口味的,无论是在午餐休息时间或凌晨3点,你都可以在澳洲的外卖店找到它们。

4. Dukkah 

 

 

Dukkah是一种由中东香料、草药和坚果混合而成的香料,被澳大利亚的美食家们所喜爱。Dukkah可以用作装饰,也可以与任何食物搭配,蘸着面包或涂在肉上面吃都很美味。澳洲大超市即可买到。

5. Golden Gaytime

 Golden Gaytime是澳洲最受欢迎的冰淇淋品牌之一,一直在土澳人民的甜品名单中占据着很高的位置。

这家店的冰淇淋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它的芒果味能唤起人们对夏日懒懒午后的回忆。

最经典的香草味的冰淇淋涂上巧克力,外面蘸着松脆的饼干碎片也是很不错的。

6. Hamburger Aussie style

澳洲的小伙伴们去快餐店点餐的时候应该经常会看到Aussie Style Hamburger。

虽然汉堡本身并不是澳大利亚人的发明,但添加了一些非常规的成分后,就成了令人难忘的澳洲版本了。

牛肉饼、奶酪、番茄、生菜、烤洋葱、番茄酱,以及甜菜根、菠萝、煎蛋和培根,这些都是必加的,所以这这种汉堡一般都特别大。

在家里制作也是很容易的,但没有什么比去当地的餐厅,或者快餐店买一个巨大的汉堡,在沙滩上享用更能让人愉悦的了。

7. Iced VoVo

Iced VoVo是一种澳洲的国宝饼干,它的外表真的是满满的少女心,是用粉红色的方糖、覆盆子果酱和椰丝做成的。这一标志性的美食在2007年大选后被前总理提及,导致销量激增。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配上一杯浓茶食用,甚至可以在路上买一杯冰茶来和它搭配。Iced VoVo不常在海外销售,所以也是一件非常棒的回国伴手礼。

8. Fairy Bread

Fairy Bread是澳大利亚的传统homemade食物,是一种裹上了五颜六色糖粉的吐司。

随便问问任何一个澳大利亚人,他们最想念的代表家的美食是什么,他们的清单肯定包括这个。

这种不太健康的食品在孩子们的生日聚会上经常出现。真的就像一个孩子的童话。

9.Meat pies 

Meat pies是澳洲几乎没人不爱的美食了。无论是野餐还是各种活动,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然而挑剔的澳洲人每人都有自己喜欢的Meat pie类型,像是牧羊人派、豌豆、奶酪、培根或者是纯肉。不过,唯一必不可少的共同要求是配上滚烫的番茄酱。

10. Zucchini fritters

南瓜煎饼也是澳洲人民的一个隐藏菜单啦。澳洲人通常会搭配酸奶当做一种小点心食用。

当你咬上一口时,橄榄油会渗出来,你的味蕾将得到极大的满足。

在澳大利亚的一些地方,你可以在当地的外卖店里找到这款美食,旁边可能还会有马铃薯干贝和面包卷。它比普通的油炸食品更有益于健康,但它们同样美味。

(文章和图片由新印象提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