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在澳留学生遭性侵比例高 受害人多数选择沉默

2018年07月24日08: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人权委员会(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以下简称AHRC)近日的一份报告发现,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在澳洲所有被性侵的学生中,有20%为国际留学生。

SBS报道,对此,校园反性侵活动组织End Rape on Campus的负责人范妮尔(Nina Funnel)表示,她对这项数据感到非常“失望”。国际留学生遭性侵的比例非常高,同时,她们在报告遭到性侵时,面临着不同的障碍。

范妮尔说:“让我感到震惊的是这份文件中只有10行是针对遭性侵伤害的学生,她们是一个特别脆弱的群体,需要非常细致的沟通服务。”

此外,她还指出国际学生常常默默地忍受,因为担心会对签证造成负面影响。

国际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父母为她们支付了大量的资金,让她们来到这里学习生活。但如果她们回家的时候称“我被强奸了”,那么这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影响。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