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校服政策改革 女学生可穿裤装上学

2018年07月25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将实行新的校服政策,除原有的裙装外,公立中小学女生还可以自由选择穿短裤或者长裤,这是近十多年来新州校服政策最大的一次改革。

24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和新州教育部长罗布·斯托克斯宣布改变校服政策,使所有公立中小学女生可自由选择穿裙装或者裤装。私立学校则可自行决定是否实施此项政策。此外,学校若对诸如运动夹克等贵价校服进行更改,需提前至少三年通知家长。

斯托克斯表示,新校服政策是在听取家长、教师及学生对于原本过于复杂的政策感到失望后而进行的改革。政策改革将使女学生更容易参与到学校的体育运动及其他活动中。

据报道,2004年制定的校服政策文件共二十四页内容,而新政策内容仅有两页。新政策要求所有学校校服都符合“实惠、舒适、适合”的要求,使不同体型学生适用。

家长们对改革感到欣喜。梅丽莎是三个女孩的母亲,她对新政策的实施表示欢迎,称自己的女儿终于可以在冬天穿上长裤,这对新南威尔士州所有公立学校的女生来说都是好消息。(实习生 田雅祯)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