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学生签骗局已有5年 移民局重审900份申请

2018年08月01日14:1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8月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针对一起近日曝光的重大学生签证骗局,新西兰移民局正在对895份学签申请进行人工审查,以期找到数年来涉事造假的相关证据。这起学生签证骗局在一家斯里兰卡金融公司的操作下进行,该公司以欺诈手段制作相关文件,证明申请签证的学生们银行账户里的存款金额满足移民局的要求。

这家金融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为新西兰移民局接到的斯里兰卡学生签证申请提供信息。

该公司伪造文件,以使申请人满足新西兰学生签证获批所需15000纽币存款的标准。

移民局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已有超过6500份斯里兰卡学签申请获批。

移民局工作人员Stephen Dunstan表示,这家金融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都参与了签证申请,但去年其涉及的申请数量猛增。

“看起来这家公司2017年业务十分红火……在此之前也有相关申请,但我们那时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涉及提供欺诈性信息。”他表示,最好的估计情况是2017年的约400份签证申请或许存在问题。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移民官会对2017年新西兰移民局孟买办事处处理过的签证申请进行审查,涉及895份学签申请,以期找到文件造假的相关证据。

审查重点将聚焦在那些依然还在新西兰逗留的签证持有人,以及凭借金融公司提供的财力证明获批签证入境新西兰的相关人士身上。

在签证申请中使用过欺诈性财务文件的留学生会被打上标记,如果他们决定延长签证时效,在新申请中将受到密切关注。

移民官不会对已批学签申请进行回顾性审查,因为这是一项“毫无意义的工作”。Lees-Galloway表示,唯一能够确定学生是否真正拥有签证所需财力的就是涉事金融公司,新西兰已经不再接受来自这家机构提供资料信息的相关申请。

他指出,整个移民局系统都在对此次签证欺诈骗局中暴露出来的欺诈行为模式进行查找,以便提早发现其他类似诈骗事件的端倪。“我们需要确保的是移民系统的完整性。”

官员们正在对此事的波及范围进行审查,虽然Lees-Galloway认为已经做出了有理有据的回应,但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Michael Woodhouse却对此颇有微词:“据我估计,提交了的欺诈性文件可能让数百份甚至是数千份申请获得了批准。”

工签变革即将到来

与此同时,允许国际学生继续留在新西兰工作的签证拟改方案可能会有更多变化。

为了消除剥削现象,Lees-Galloway建议取消学习后工作签证(post-study work visa)须由特定雇主支持担保的硬性要求。

7月31日,他证实在收到了2000份反馈意见后,会就修改后的相关方案向内阁寻求批准。据悉这可能在周一成为了现实。

新西兰媒体Stuff的信息源透露,Lees-Galloway可能会在8月9日或10日于Te Papa召开的新西兰国际教育大会(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nference)上宣布这些变化。

新西兰最大的私立培训机构之一担心签证政策变化会对其业务造成严重打击。

Aspire2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Clare Bradley认为,Lees-Galloway此前主要是和各大学及理工学院进行了交流,对于将研究生文凭增添到更高级别行列,他们感到很高兴,“但我们对7级及以下文凭的关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课程的留学生工作权利大幅缩水。”

在她看来,如果新西兰取消了留学生学习后工作的权利,那很多学生就会考虑选择其他国家留学了。

她预计,按照学习后工作权利拟改方案,每年新西兰可能会损失44000名留学生,降幅超过三分之一,进而使经济每年蒙受逾10亿纽币的损失。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