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租金增加 悉尼租房压力创新高

2018年08月0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澳大利亚,无论是进行抵押贷款、租赁房屋还是想要进入房地产市场,悉尼是全澳给人压力最大的住房市场。

据墨尔本研究所的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研究(HILDA)最新一期调查结果表明,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的高昂住房成本将“住房压力”推向了历史最高值。2013年到2016年期间,收入位于40%低位的悉尼家庭中有13%的家庭在住房上的投入超过了其收入的30%,创下了从2001年此项调查开启以来的历史新高。而这项数据结果也远远超过了布里斯班的10.5%,墨尔本的9.7%,珀斯的8.8%以及阿德莱德的8.4%。

HILDA的研究教授罗杰·威尔金斯称,虽然住房压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研究显示,这种压力更多来自于租房而非购房。这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在银行利率偏低的情况下,一旦进入住房市场,人们会发现自己也许能够负担得起抵押贷款。

新南威尔士州租户联盟高级政策官员利奥·罗斯称,HILDA的最新调查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人们的收入增速赶不上房屋租金的增速。

罗斯还表示,有越来越多的30多岁甚至40多岁的人们和其家人租房生活,可是当前的租房体系事实上并不稳定。由于住房成本高昂,很多年轻人都与父母住在一起,但这也只限于有稳定住所的家庭,因此租房者总是处于双重劣势。HILDA的调查结果也表明了新州政府进行租房改革的必要性。(实习生 韩镜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