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少年摘得世界PPT大赛冠军 击败76万名对手

2018年08月07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一名少年经过激烈的角逐,击败了76万名竞争对手,成为微软PowerPoint(演示文稿软件,简称PPT)大赛冠军。

据报道,今年15岁的Tristan Mona来自奥克兰Avondale College。他通过层层比拼,击败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6万名选手,夺得世界PowerPoint大赛冠军。

据悉在比赛中,按照微软和第三方国际认证机构Certiport的要求,选手要重新制作出完全符合规格的PowerPoint文档。今年7月份,Tristan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决赛中,击败了入围最终环节的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152名选手,获得冠军,将价值7000新西兰元的奖金带回家。

“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有些不太真实了。我努力训练,很高兴得到了回报。所有的努力和时间都是值得的。”Tristan说。

报道称,这是新西兰人首次摘得PowerPoint大赛世界冠军头衔,Tristan称是自己迈出的一大步。下一步,他希望到国外学习,最终成长为一名技术创业者。他感谢朋友和家人对他的支持,尤其是母亲。

Pearson VUE副总裁Ray Murray称,这项竞赛比的是学生们的学术研究和动手能力。

“微软Office专家世界锦标赛是一种令人感动的体验,不仅因为学生们踊跃热心的参与,更因为他们的生活因微软认证而改变。”Murray说。

据悉,微软Office Skills是世界规模最大的IT认证项目,每年发布230万个认证。这种认证可作为评估学生技能以及实操能力的评价工具。

“每个获得MOS认证的人都证明已掌握Microsoft Office的全部特性和功能,为将来的学术或工作机会做好准备。”他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