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证券和投资委员会将派监管执法人员进驻四大银行

2018年08月09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获得权利,将于8月底首次派其执法人员进驻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即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以及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公司AMP,对银行的管理和依法运营进行直接监管,以打击白领阶层的犯罪。

ASIC主席詹姆斯·希普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执法人员将从四大银行和AMP的管理层开始,评估其文化、责任和管理制度。最开始是围绕管理结构层面上,特别是报告其管理结构中不当和不符合社区预期的部分。希普顿还表示,他们会在未来几周内开始计划并部署相关监管团队,以便启动这种监管方式。

据报道,ASIC的相关预算增加了7000多万澳元。希普顿进行了长时间的审查后扩大了ASIC的权力。他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以及金融服务部长凯利·奥德威尔7日共同宣布了增加的资金。奥德威尔表示,新资金的注入将确保ASIC在处理大型金融机构事务时处于主导地位,将对消费者有伤害的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此外,举报金融服务部门的违法及不道德行为也会得到更大力度的保护,660万澳元将用于加强落实澳联邦政府的举报人保护法。

据悉,5月份推出的澳联邦政府预算显示,联邦政府在未来三年给ASIC提供的资金已减少了2800万澳元,平均人员编制在本财政年下降2%。但联邦政府通过新的产业模型给ASIC提供资金,如增收银行税等。(实习生 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