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华裔牙医违规操作被撤牌 就诊者将病毒检测

2018年08月10日09: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8月9日电 据《星岛日报》澳洲版网站报道,悉尼内西区华裔牙医吴博仁(音译,James Pok Yan Ng)上月因违反牙科设备的清洁及消毒程序,而被吊销执业牌照。过去35年间多达1万名曾到该诊所接受治疗的病人或受感染,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呼吁他们向家庭医生求诊,并进行肝炎及艾滋病测试。

新南威尔士州牙医协会(Dental Council)接获医护投诉委员会的通知,吴博仁位于Haberfield的牙科诊所卫生情况差劣,经巡查后证实违反牙科设备及诊所的清洁及消毒程序,在7月27日被“钉牌”禁止在澳执业。吴被除牌后随即退休,他经营了35年的诊所亦已停业。

牙医协会估计,最多1万名曾到涉事诊所求诊的病人可能感染肝炎及艾滋病等经血液传播的病毒,但“风险低”,至今亦没有病人确诊。

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医疗官、悉尼卫生区公共卫生组的Zeina Najjar医生则建议,“过去35年曾到该诊所的病人,进行乙型、丙型及艾滋病测试,尤其曾接受侵入性治疗的病人。”

据悉,吴博仁被命令直接联络所有病人,通知他们有可能感染病毒。卫生厅已设立查询热线1800 610 344,协助涉事诊所病人。

三年前,悉尼亦曾爆发因牙医诊所不卫生引起的艾滋病和肝炎病毒传染风波,亦涉及华人牙医,逾万名病人受牵连。事发2015年7月,涉事诊所分别是华裔牙医Samson Chan位于悉尼华埠莎瑟街(Sussex St)和华人聚居的金匙区(Campsie)经营的两家诊所,以及75岁牙医Robert Starkenburg在内区莎梨山(Surry Hills)和邦迪汇(Bondi Junction)的两家诊所。约共12名牙医在上述诊所挂牌执业。

因诊所不遵守卫生条例,没有按照指引消毒医疗设备和工具,6名设案牙医一度被停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