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在悉尼举行

2018年10月1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0日电 由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澳贸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10日在悉尼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 新南威尔士州贸易和工业部长尼尔·布莱尔等嘉宾以及即将赴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州工商界代表等近100人出席了活动。

顾小杰介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在国际贸易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仅是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机遇,更是世界各国展示自身优势,开展国际贸易的一个重要平台。来自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已经确认参展,预计超过15万名国内外买家将到会采购。目前,首届博览会的准备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而将在2019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开始报名。

顾小杰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对外开放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也是中国未来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加强国际合作,是对于中国和世界来说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并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决心。中国欢迎澳大利亚企业来华经商,加强和中国的贸易合作,最终实现双赢。

布莱尔也表达了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期待。新州和中国一直有着紧密的经济联系,中国是新州第一大贸易伙伴,经济贸易上的合作促进了双方的共同繁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会是新州企业了解和开拓中国市场的一次重要机会。澳大利亚企业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共同合作,参与到全球更大规模的经贸合作中,而澳大利亚政府会为企业提供最大的支持。

活动上,澳贸委等机构代表为即将到中国参展、经商的澳大利亚企业提供了商业策略、中国政策、法律、参会展品的检验认证程序、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实用建议。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陈敏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