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获250万澳元资助 澳维州华裔社区将建养老中心

2018年10月11日11: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获得澳大利亚维州政府250万澳元资助后,维州工党议员领导的华裔社区将建立一个新的养老护理中心,满足文化语言背景特殊的华裔居民。

维州政府于上周宣布,在经过“详尽的评估流程”后,决定在Springvale South社区建立养老服务中心,为90位华裔居民提供服务,并任命澳大利亚华裔社区委员会维州分会(简称CCCAV)负责相关工作。中心购买土地的费用由纳税人出资。

对此,维州养老厅长弗雷(Martin Foley)表示,关怀有“特殊文化和语言背景”的居民,为他们建立养老中心还不够。在改善整体福利的道路上,政府任重道远。

据了解,CCCAV咨询主席兼工党议员林洪(Hong Lim,音译)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华裔社区被“剥夺”了重要的社区服务,如养老服务等。因此,华裔社区非常需要一个养老服务中心。他还称,由于政府流程有严格的规定,因此他或将无法参与到政府建设养老中心的流程中。

目前CCCAV运营其他养老服务中心的信息并不明晰,但此次打算建立的养老中心预计在2022年开放,由非盈利性质的盖拉养老服务组织(Doutta Galla Aged Services)负责。

据悉,CCCAV曾获得政府颁发的7万澳元多文化奖金,并称其将为澳大利亚华裔社区提供最好的咨询服务。跨政府评估小组和独立养老服务顾问此次共收到3份方案,CCCAV提出的方案被视为最佳选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