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新州谋杀和家庭暴力案件大幅增加

2019年06月1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犯罪统计和研究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的两年内,新州谋杀案件数量增加了40%。

数据指出,2018年有记录的谋杀案有74起,高于2017年的53起。与家庭暴力相关的暴力事件增加了6% 。悉尼共发生了39起谋杀案,其中5起发生在内西南区,6起发生在帕拉马塔,6起发生在西南区。另有9起在纽卡斯尔和麦格理湖地区,4起在伊拉瓦拉和中北海岸。

新州犯罪统计和研究局局长多恩·韦瑟伯恩表示,谋杀案件增加近40% ,特别是家庭暴力案件激增,需要结合相关背景来看待。虽然2019年谋杀率大幅上升,但长期趋势是下降的。谋杀率的戏剧性上升是由于2018年经历了一个"非同寻常的低谷",现在谋杀率已经回到了两年前的水平。 他认为,家庭暴力事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众意识提高,而不是暴力行为增加,因此报案数量增加。

统计数据表明, 家庭暴力和家庭谋杀案大多数受害者是女性。此外,在主要犯罪类别中,猥亵侵犯率上升了5.8%,全州拥有和使用可卡因的比例增加了7%,苯丙胺的使用量增加了8.4%。17个主要犯罪类别均没有下降的趋势。

新州警方家庭暴力事务方面发言人、助理专员马克·琼斯表示,警方注意到,涉及非亲密关系的家庭暴力谋杀案件比亲密关系的案件增加得更多。这些关系包括亲戚、看护人和生活在一起的人。目前,新州警察局在打击家庭暴力方面已经提出了一系列倡议。(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