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公布国防力量升级计划

2019年06月12日09: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6月11日电(记者卢怀谦 陈正安)新西兰政府11日公布“2019国防力量计划”,将在未来11年内耗资200亿新西兰元(约合916亿元人民币)全面升级国防力量,以服务其外交和军事政策目标。

根据这份计划,新西兰将对现有防务装备进行更新换代,其中包括投入10亿多新西兰元,从美国购买5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C-130J-30“超级大力神”运输机,更换5架已老化的C-130H“大力神”运输机。此外,该计划还包括更换多艘海军舰船以及提升军事情报、网络安全和人道救援能力等。

新西兰国防部长罗恩·马克表示,新西兰政府2018年公布的国防白皮书提出了新西兰国防面临的多重挑战,此次公布的国防力量升级计划就是为了应对这些挑战。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