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一年内发生数千起袭警事件

2019年06月14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在一年内发生过数千起袭警事件。相关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对警察这一职业不够尊重而导致的。

近日,一名24岁的警察在执行警务时,被嫌犯使用自制原始武器刺伤。在霍恩斯比购物中心内,一名14岁的女孩踢打警察腿部,被指控殴打警察。另外,在南温特沃斯维尔的火灾现场,一名37岁的女子也因袭警被拘捕。

新南威尔士州犯罪统计和研究局的数据指出,截至2019年3月,新南威尔士州共有2452起袭警指控。其中56起发生在利物浦区,悉尼市中心有295起,布莱克镇有132起,坎贝尔镇有77起,帕拉马塔有65起,彭里斯有83起,另有122起发生在达博地方政府区域和中央海岸。

西南大都会区指挥官助理专员彼得·瑟特尔认为,警察是一个危险的职业,因为有一些人不尊重警察,这对警察执行任务不利。当警察面对暴力罪犯时,会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警察协会主席托尼·金说,事件证明了警察工作的危险性。这是关于尊重的问题,警察在履行他们的职责,社区需要对警察和他们身着的警服表示尊重。人们应该记住,警察也是社区中的一份子。(实习生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