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在惠灵顿开幕

2019年06月1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6月14日电 (王泉骄)作为2019“中新旅游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图像共生 华彩溢彰”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12日晚在新西兰国会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活动由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共同主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中新两国40位艺术家同贺“中新旅游年”的近40幅精彩画作,由独具“新西兰画派”雏形的新西兰华裔画家、四川浓园艺术家、陕西伍眉画社、中国当代名家走进新西兰,以及“新西兰多元艺术”等五大板块组成。展览将持续至7月18日。

新西兰参展画家二人组合海姆勒与普洛克欣赏中国画家作品(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参展画家埃文介绍其作品(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国会助理议长艾德里安·鲁拉菲表示,此次展览融合了传统与当代艺术的多种形式,新西兰以多元文化著称,艺术是人类文化的载体,该展览将增进不同文化背景民众间的了解与互信。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致辞(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不同文化能够和谐共生,离不开彼此尊重、包容与欣赏,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彰显两国的友好关系与深厚友谊,希望活动能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在文化交流中尊重差异、理解个性、和谐共处,共同促进世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参展画家何立伟代表中方画家致辞(摄影 张健勇)

中国画家何立伟携国画作品《忆童年》参展并出席开幕式。他说,两国艺术家画风有别、个性迥然,正说明文化与艺术交融互补。艺术所表达的正是人类共同的情感与经验,无需翻译、直抵人心。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