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澳大利亚五所大学跻身前50

2019年06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5日电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近日发布了2020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澳大利亚共有七所大学进入前100名,其中五所高校进入前50名。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三分之二的大学总体表现有所提升。其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第29名的成绩,成为澳排名第一的学校,但较上一年下跌了五名。其次是排在第38名的墨尔本大学以及第42名的悉尼大学,紧随其后的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昆士兰大学,分别位列第43名和第47名。排名第58名的莫纳什大学和排名第86名的西澳大利亚大学也进入了世界前100名。

总体而言,澳大利亚大学在学术声誉和国际学生占比方面表现良好。在国际学生比例方面,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人才国际化方面的排名尤为靠前,分别排在第20位、第23位、第27位和第30位。

然而,在进行排名的一千所大学中,澳大多数学校的师生比例排名垫底。在全澳35所高校中,有31所高校的教职工与学生比例排名出现倒退,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卧龙岗大学在内的诸多大学排在第600名之后。

数据显示,2018年有超过55万国际学生在澳学习,其中大多数在高等院校。QS研究主管本·索特表示,国际学生数量的提升与师生比例指标下降情况存在联系。澳大利亚必须继续努力加强教学能力,以满足可能继续增长的学生需求。(实习生 沈诺)

(责编:雪萌、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