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布里斯班房价上涨速度将超过悉尼墨尔本

2019年07月15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5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报道,布里斯班将成为未来三年房价涨幅最大的首府城市。然而,由于经济衰退对悉尼和墨尔本的严重打击,两市房价在未来三年内的增幅将较为缓慢。

预测机构BIS牛津经济研究所发布的2019至2022年住宅房地产展望报告显示,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中位数分别较峰值下降18%和15%。相比之下,昆士兰州首府城市布里斯班的独栋房屋价格中位数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上涨20%,公寓价格将上涨14%。

BIS牛津经济研究所副主任安吉·齐格马尼斯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的复苏,潜在买家能够从较低的利率和就业增长中获得机会,提高他们的支付能力。

数据显示,未来三年悉尼独栋房屋价格增幅为6%,公寓价格增幅仅为1%;墨尔本独栋房屋价格预计将上涨7%,公寓价格将上涨4%。

相比之下,受资源影响,珀斯的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改善。但房价可能会在三年展望期结束前回升。到2022年6月,珀斯独栋房屋价格将上涨7%,公寓房价将上涨8%。此外,由于首次购房者免缴印花税的政策实行,堪培拉独栋房屋和公寓价格预计将分别上涨10%。

齐格马尼斯表示,由于最近房价下跌,全澳各地的房价相对比较便宜。在悉尼和墨尔本,中位价住房的抵押贷款偿还率已恢复到2013年的水平。然而, 尽管一些州为首次购房者提供印花税优惠政策,联邦政府也为低存款的购房者提供担保,但获得足够的储蓄存款额仍是一项挑战。(实习生 殷亚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