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两华裔男子用假金器行骗被捕--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墨尔本两华裔男子用假金器行骗被捕

2013年08月21日09: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澳大利亚墨尔本两名华裔男子涉嫌一起7万澳元假黄金欺诈案,却在准备第二次行骗时被警方抓获。

  墨尔本警方确认,这两名男子均为华裔,生活在墨尔本博士山区,分别是35岁的谢海平(Haiping Xie,音译)和47岁的杨言文(Yanwen Yang,音译)。他们参与的国际诈骗集团主要以墨尔本的华人工商企业为目标。据警方介绍,两人称这批金器是从一处建筑工地上找到,因急于“回国”,以极低的价格向受害人抛售,受害人付款后才意识到被骗。

  第一宗骗局发生在去年5月,一名墨尔本医疗中心女业主被骗走7万澳元。当疑犯在7月31日预约与另一间医疗中心的业主面谈时, 却未料到这两间医疗中心竟是同一业主。女业主通过声音辨时出疑犯后,立刻报警,警方随后守株待兔将两名骗子抓获。

  两人被控试图以欺诈获利。此外,谢海平还被控欺诈获利罪名。两人都将于9月3日在灵伍德治安法院出庭受审。(汪雨婷) 

(责编:干咏昕、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