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播报(8.12-8.18): 澳大利亚首对同性情侣完婚--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一周新闻播报(8.12-8.18): 澳大利亚首对同性情侣完婚

2013年08月21日13: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实习生 汪雨婷 摄影:贺吉
 
新西兰正式实施同性婚姻法澳首对同性情侣完婚

  1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市的兽医保尔•麦卡锡和教师特伦特•坎德勒,在少数几名至亲好友的见证下举行婚礼,成为澳洲史上第一对在新西兰合法注册结婚的同性恋“夫妻”。

  坎德勒表示心情十分激动,他说,“我们的关系终于获法律承认,这很不容易”。

支持率创新低陆克文承认翻盘不容易

  澳大利亚联邦选战进入第三周之际,《澳大利亚人报》1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现任工党总理陆克文的支持率继续下滑并创新低。选民对陆克文的不满意率上升6个百分点至54%,对联盟党领袖阿博特的不满意率则下降1个百分点至51%。

  与此同时,工党的首轮票选支持率也一路下滑,跌至34%,远低于联盟党的47%。对此,陆克文表示会努力争取选民支持,他同时也坦承这并不容易。

交大全球高校排名出炉墨大全澳居首

  上海交通大学最新评定的世界百强大学排行榜中,共有5所澳洲大学入围。其中,墨尔本大学连续第三年被评为澳洲第一学府,排名由世界第57位上升至第54名。

  此外,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和悉尼大学也都入围百强,后者排名下滑4位,暂居第97名。

悉尼计划建内城区自行车骑行路线网

  作为澳大利亚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悉尼市自行车骑行路线网成为全国优先开发项目。

  根据最新公布的这一计划,悉尼内城区的自行车骑行路线网将覆盖市中心周边15个地方政府的行政管辖区,覆盖面积约为以市区为中心的方圆10公里。调研结果显示,骑行路线网可帮助舒缓道路拥堵,进而为民众削减9780万澳元的交通开支。

墨尔本“迷你”公寓仅15平米市议会考虑干预

  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富林德斯街268号,一批“迷你”公寓正在网上发售,它们最小户型的面积仅为15平方米,售价多介于11.5万澳元至16.5万澳元。这种“迷你”公寓被指多用于出租和投资。

  有报道称,悉尼、阿德莱德和伦敦等城市都已采取措施,阻止这类“蜗居”趋势蔓延,包括限制一居室公寓面积不得少于50平方米等。墨尔本市议会也正考虑跟进。

(责编:干咏昕、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