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临近 陆克文在微博上用中文拉票(图)--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选临近 陆克文在微博上用中文拉票(图)

2013年08月21日17: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郑青亭)随着澳大利亚联邦选举的临近,现任工党总理陆克文正在抓紧时间为自己拉票。8月21日,他在新浪微博上用中文呼吁,希望澳大利亚的选民会投票支持工党。

    他说:“9月7日澳大利亚大选日临近,我多次谈到需要一个有决策的政府才能保持澳洲经济强劲及促进经济增长。到了大选日,我希望澳大利亚的选民会投票支持我们工党。”微博结尾署名“老陆”。

    在该贴附上的长博文中,他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竞选主张,誓言要力促经济的强劲发展,解决工薪家庭关注的就业保障问题。他表示,不会采取过激的节约开支措施,以免损害经济,而是要组建一个“有决策”的政府,想办法在矿业繁荣过后刺激就业增长。

    他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一个通过增加培训投入的就业计划:投入3500万元,让7000名未完成高中或学徒的年轻人找到工作;投入3500万元提高制造业新老员工的技能,提升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行业的价值链;投入3000万元培训数千名新工人,满足服务业岗位增长的需求;投入2.09亿元兴建137个技术培训中心,培训年轻的技术工人。

    “每一个给出的工作机会,每一分接受的工作机会,每一个培训的学徒机会,都可以改变人生、巩固家庭、建造美好社区并且有利于经济增长。”

    陆克文称,为工党对技能和就业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

    据《澳大利亚人报》1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陆克文的支持率下滑到新的最低点。澳大利亚民众对陆克文的不满意率上升6个百分点,达到54%;而其竞选对手联盟党领袖托尼·艾伯特的不满意率则下降1个百分点,降至51%。

(责编:马茜、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