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子临床死亡42分钟后被救活--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女子临床死亡42分钟后被救活

瀚辰

2013年08月22日11: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女子临床死亡42分钟后被救活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女子因突发心脏病,在到达医院时已宣告临床死亡。即便如此,医生仍对其进行心脏手术,并依靠一种高科技设备保持其大脑血液供应。这名女子最终在被宣告临床死亡42分钟后恢复生命。

  据报道,这名女子名叫瓦纳萨·塔娜萧(如图),今年41岁,家住墨尔本纳尔瓦伦的郊区,育有一个11岁女儿和一个9岁儿子。

  近日,塔娜萧在家中突发严重心脏病。在送往医院途中,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中对其进行抢救。但在抵达当地的蒙纳士心脏医院后,她的心跳已经停止跳动,医院不得不宣告她的死亡。

  不过医生并没有放弃继续对她进行抢救。他们运用一种叫做“LUCAS2”的高科技压缩机维持塔娜萧的大脑血液供应,同时通过手术疏通她的心脏动脉,并用电击恢复她的心跳律动。在被宣告临床死亡42分钟后,塔娜萧恢复了生命。如今,塔娜萧已经坐在病床上,面带微笑地和自己的母亲及子女聊天。她说:“作为曾死去1个小时的人,我感到非常健康。”

  今年早些时候,墨尔本一名39岁男子科林·菲尔德同样心脏病发,被宣告临床死亡超过半小时之后被救活,当时医生使用的是同样的设备。

  纽约一名心脏病专家表示,只要维持大脑的运作,被宣布临床死亡的人仍有可能复活。但如果大脑严重受损,病人只能成为植物人,生命就将没有质量。这名专家还回忆起一名日本女孩,她曾被宣告死亡超过3个小时,但最终被救活,现在过着正常生活,并已经生了小孩。(瀚辰)

(责编:马茜、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