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外长北京回应问题奶粉:将及时通报结果--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新西兰外长北京回应问题奶粉:将及时通报结果

2013年08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8月22日,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公开回应毒奶粉事件。
2013年8月22日,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公开回应毒奶粉事件。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郑青亭)8月22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在北京举行小规模媒体见面会,公开回应问题奶粉事件。他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之中,相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向中国有关部门通报。新西兰政府将采取措施保证出口产品安全。

    麦卡利称,他与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等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并向中方承诺确保出口食品符合安全标准。

    日前,新西兰政府总理约翰·基已表态,将成立一个部长级调查委员会来彻查恒天然集团此前被曝出的乳制品遭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希望政府的这一调查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届时不排除其本人亲自来华通报结果的可能。

    麦卡利说:“我们双方都认为,恒天然在挽回消费者信心之前还有工作要做。但我不愿意假装这只是该公司的事情。新西兰政府也应当仔细监管。”

    “出口贸易是我们国际声望的一部分。”他说,“新西兰政府对于出口有很高的期望,包括对于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的执行。当问题发生的时候,我们期待能够有效的解决、及时的补救。”

    他强调,“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一定会及时地、合作地解决这个问题。”

    今年7月底以来,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被曝出乳制品遭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出口国。

(责编:马茜、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