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高校联合游行抵制削减教育经费--澳大利亚频道--人民网
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高校联合游行抵制削减教育经费

2013年08月23日08: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悉尼多所高校20日联合举行游行示威,反对澳洲联邦政府削减高等教育经费。此次示威游行由全国高等教育工会发起,并联合各大高校学生会组织进行。与此同时,悉尼大学的教师也宣布罢工1天。
 
    当日在悉尼大学,约300名师生集会示威,高呼“抵制削减教育经费”等口号,在警方的全程监控下,沿乔治路游行到悉尼科技大学,再在现场举行演讲活动。此举旨在抗议政府削减高等教育基金和冻结教职员工薪资的举措。全澳学生会和全国高等教育工会还呼吁,让更多土著人有机会接受教育,以及要求校方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
 
    西悉尼大学学生会成员爱丽森·彭宁顿称,当日的游行是全国性大规模示威游行行动的第二天。组织者呼吁更多大学生加入其中,为自己的权益发出呼声。
 
    今年4月13日,澳政府宣布削减23亿澳元的高等教育经费,以填补中学教育的经费不足。(实习生 陆云韵 张茜)
(责编:马茜、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