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中国公民在悉尼应提高安全意识

2013年09月20日12: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9日电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在悉尼做客人民网并接受独家视频采访。李华新总领事表示,包括留学生和游客在内的中国公民抵达悉尼后,应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事件的发生。

李华新总领事称,总领事馆最近发布了《中国公民赴悉尼安全提示》手册,就是要帮助初到悉尼的中国公民了解澳大利亚的情况,熟悉这里的环境。

李华新总领事指出,第一,掌握一些安全的知识和自我防护的准备,注意交通规则。遇到安全事故的时候,首先要先向澳大利亚警方报警,其次可以向我们总领馆的领事部,如果是留学生,可以向教育组,同时还可以向学校报警,争取得到他们的协助。

第二,留学生年纪还不是很大,又远离中国和亲人,到陌生的环境学习,心理上的生活上的撞击还是很明显的,容易产生一种孤独感。留学生们应该加强和亲人的沟通,通过各种方式保持联络。另外在这里,也要多和大家接触,多走出来,疏散心理上的这种不适应感,尽快的融入到学习的环境中去。

第三个就是应该要遵守这里的法律,尊重这里的风俗习惯。李华新总领事表示,澳大利亚在法律上和中国存在不同之处,风俗习惯和中国也有较大差别。他建议无论是留学生还是旅游者,到澳大利亚后一方面展示中国积极的方面,展示中国文化的特点,同时也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李华新总领事表示,中国公民在悉尼遇到安全事故的时候,首先应当及时报警,然后联系总领馆的领事部或教育组,通报案件有关情况,总领馆将及时予以协助。如果是留学生,还应向校方通报情况,学校也将会提供协助。如果是旅游者,也应该和他的导游和旅行社这些部门及时报警联系。

他介绍称,在新州,如果遇到安全问题、火灾或需要救护车,可拨打紧急报警电话:000。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到总领馆,包括拨打24小时应急电话:

手机: 0061-413647168(领事部,限非工作时间、遇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

电话: 0061-2-85958002(领事部证件咨询)

0061-2-85958029(领事部领事保护)

0061-2-96621723(教育组)

0061-2-96973483(教育组)

(雪萌马小龙)

(责编:马茜、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