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免费就医时代或将终结

2013年12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30日电 为了缓解澳大利亚公共医疗保障系统Medicare的正常运行,阿博特政府欲将现行免费挂号就医的政策取消,而加收6澳元的挂号费。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洲健康研究中心向联邦政府审计署提交报告,建议将免费挂号就医改为加收6澳元挂号费,来保障医疗保险(Medicare)系统的正常运作。但是这一建议难免使人们担心,那些健康问题不太严重的病人,为了省下这6块钱的挂号费,就可能不再愿意去医院就诊了。

   报告作者特里·巴恩斯曾在澳总理阿博特任卫生部长和反对党党魁期间,为其医疗卫生方针出谋划策。他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早间新闻中表示:“对于急诊部门所面临的问题,我认为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就是允许国家收取一点费用,让去急诊部门就医的人和国家共同负担花费。”

    报告中承认,对就医费用共同付费的政策是“有争议性的敏感话题”,有可能使有些有慢性或急性病的人不想就医,但是巴恩斯认为,这一点小钱妨碍人们就医的可能性不大。他说:“我们认为如果他们真的需要看医生了,五六块钱不足以让他们望而却步。这只是一种象征性的收费。毫无疑问,对于人们来说,这也就是一份汉堡薯条或者一杯啤酒的价格,这真不是什么大事。”

   联邦卫生部长彼得·达顿没有对这项付费的政策表示反对,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不会向外界对于审计署建议的种种推测有所评论”。(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马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