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近四分之一澳大利亚人称自己没有宗教信仰

2013年12月30日16:0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30日电 澳大利亚人每年都为庆祝圣诞节花费不菲,而最近的一份针对民众宗教信仰的调查报告则显示,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正在失去宗教信仰。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在过去一百年里澳洲“不信教人士”比例剧增,从1911年的每250人中只有一人不信教,到2011年超过五分之一的人不信教。另外,很多信教人士虽保持宗教信仰,却并不积极参与宗教活动。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社会趋势调查报告为2011人口普查的宗教部分提供了深入的数据分析。澳大利亚统计局社会进步报告主管菲奥纳·道斯利称:“报告中不信教人群比例一直在稳步上升,澳大利亚也并不是唯一出现这一趋势的国家,像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美国和爱尔兰的比例也在上升中。”

    2011年人口普查中,不信教人群占22%约有480万人,其中约一半人不到30岁。而在22到24岁人群中,几乎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不信教。依照现有趋势,下次人口普查时,“不信教”可能会成为最流行的回答。(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马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