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反季游 追梦阳光灿烂的澳大利亚

2013年12月31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季游 追梦阳光灿烂的澳大利亚

  寒冷的冬天是不是让你格外想念带着孩子在阳光下玩耍的好时光?不妨带着家人前往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吧,此时正是夏季,温暖舒适。这里既有天真可爱的野生动物,也有让人感叹的淳朴自然。去潜潜水、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感受乐趣盎然的暖冬。

  与海洋亲密接触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定难以想象怎么会有一个地方蓝得透明无暇,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在大堡礁海面上漂流的瞬间,天和海是一片风景,闭上眼、张开臂,似乎也成了一只翱翔的海鸥穿过云层在天与海之间高声歌唱。

  航行在近海,远处是星星点点的小岛,像是上帝后花园里铺好的鹅卵石一样灿烂。酷似心脏的心形岛礁是著名景观,也是度假的好去处,你和孩子将会进入珊瑚的梦幻世界。或像鹿角、或像花朵、或像灵芝、或像大树的珊瑚,华丽地在水底招摇,珊瑚色的海水瞬间绚烂无比。夕阳洒下来的时候,照出一树金灿灿的光芒,整个世界幻化成缤纷的珊瑚色彩,染出了一个透满绚烂底色的天堂,绮丽的美景令人眩晕。屏住呼吸,与黄昏的大堡礁来一次亲密接触,尽情拥抱、尽情狂欢,夕阳和珊瑚为这画面渲染,那将染出你和家人梦里都不曾有过的璀璨。

  近距离感受动物的纯真

  澳大利亚资源中,以动物资源最为突出,动物特有种类多,原始性明显,其中包括许多有袋类动物,如袋鼠。袋鼠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袋类动物,其雄性红袋鼠高度可达1.8米以上。

  到澳大利亚一定要问候一下他们的国宝树袋熊,又称考拉。考拉每天有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其余的6小时用来咀嚼桉树叶,是不是很可爱呢?它性情温顺,体态憨厚,很是讨喜,让人忍不住想好好抱一抱。

  如果想带孩子看望鲸鱼、海鸟和大群的海豚等海洋生物,就去天阁鲁玛吧,从布里斯班乘豪华游艇就可以到达天阁鲁玛野生海豚度假村。当蛋黄似的朝阳缓缓升起时,可以在码头与塘鹅一起戏耍;到傍晚时分,海豚便会如约而至,在岸边戏水,等待海豚护理职员和度假村的客人给它们喂食鱼儿。岛上住客可以尽情体验亲手喂食海豚的乐趣,感受美丽海豚的迷人魅力。

  达人教你玩

  旅游达人:万芹

  深圳国旅新景界出境游长线副总经理,从事旅游15年。身为澳大利亚首批卓越旅游专家,她进出澳大利亚无数次,从北端达尔文到南端荷伯特,从西部柏斯到东部黄金海岸,足迹踏遍澳大利亚6州2领地。她擅长设计澳式lifestyle体验线路,多次举办“澳大利亚旅游经典走读”分享会及讲座,喜欢当个旅游美学推动者。她认为旅途如人生,旅游是生活不可缺少的环节,我们在过程中探索发现、体验享受。旅游主张:SLOW DOWN,ENJOY MORE。

  达人支招:

  每年10月至次年2月最宜旅游。因为澳大利亚在南半球,与中国的季节相反,每年的10月至次年2月是澳大利亚的夏季,阳光下的炫目海岸有无限诱惑力哦。到澳大利亚热带区,全年皆可穿着单薄的衣物,但应随身携带毛衣或外套,以防晚间转凉。

  旅游记事本

  1、澳大利亚阳光清透,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准备防晒用品,以免户外活动晒伤。

  2、澳大利亚的羊毛、羊毛制品、护肤品、皮革制品和土著木雕是其特产,可以购买一些作为手信。

(责编:马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