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华人便利店遭劫 妻子挥球杆英勇护夫(图)

2014年01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遭遇持刀歹徒威胁的时候,勇敢的王丽丽救下了丈夫。(图片来源:《先锋太阳报》)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对华裔夫妇在墨尔本莫宁顿(Mornington)自家经营的便利店内遭人持刀抢劫,妻子手持高尔夫球杆吓走了歹徒,也救回了生命受到威胁的丈夫。

    据《先锋太阳报》报道,57岁的王杰克(Jack Wang)和54岁的妻子王丽丽(Lili Wang)结婚27年,当王杰克遇到危险的时候,王丽丽想都没想就挺身护夫。王丽丽表示:“那个男人拿着一把刀,杰克手里没有东西可保护自己。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他遇上危险了,所以我应该做点什么。”

    监视器画面捕捉到了这戏剧性的一幕。当时1名穿着连帽衫、戴着深色太阳镜的男子走进这家位于威尔森路(Wilsons Rd)的便利店,然后要求王丽丽“打开保险柜”,而王丽丽则冷静地叫丈夫帮忙。

     王杰克当时正和3个朋友坐在店后面的办公室,他走进店里的时候还以为是老婆让他查商品价格,但那名歹徒立即持刀朝王杰克扑了过去。王杰克一度想要抓住那名歹徒,但歹徒却上下挥舞手中的刀,还想要踢王杰克。

    此时王杰克的1名朋友也手持螺丝刀上前相助,但是直到王丽丽抓起1支高尔夫球杆狠敲了歹徒的肩膀好几次之后,那名歹徒才从店里面逃走。在谈到妻子的勇敢表现时,王杰克表示:“她是我的英雄。”不过这对夫妇回想此事的时候,却觉得当时应该给钱了事,而不是和歹徒搏斗。心有余悸的王杰克称:“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们有可能(因为反抗而)身受重伤甚至没命的。”

    据悉,那名歹徒逃走的时候,从店里抢走了区区25元。而店里之所以会有高尔夫球杆,是因为王杰克把高尔夫球具放在办公室,以便在生意不忙的时候能挥杆练习,结果意外成了防贼利器。

    警方公布了监视器录下的歹徒样貌,希望能将其绳之以法。据描述,那名男子年龄大概20岁出头,作案时身穿一件灰色的连帽衫,戴着太阳镜,戴着一顶无檐帽,还穿着运动裤。此案的案发时间是12月28日的下午2点30分左右,知情者可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或登录网站www.crimestoppers.com.au提供线索。 

(责编:李倩、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