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平均家庭财富达87.2万澳元的新纪录

2014年01月06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平均家庭财富达87.2万澳元的新纪录

原标题:澳大利亚平均家庭财富达87.2万澳元的新纪录

  中新社悉尼1月5日电 来自堪培拉的经济展望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不断上涨的房价、强劲的股市和稳固的储蓄推动,2013年澳大利亚平均家庭财富达87.2万澳元的新纪录。

  据澳媒报道,经济展望公司指出,按当前市值计算,澳大利亚平均家庭财富增加了6%。该公司主管彼得说,2013年澳大利亚家庭财富增长强劲,特别是在过去矿业繁荣的10年里得到很大增长,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统计分析,如果目前的市场环境不出变化,预计到2014年底,澳平均家庭财富可达91.9万澳元。

  彼得指出,2013年澳大利亚平均家庭财富增加的推动因素是房价的强劲。房产在澳人家庭财富中占有较大比例,去年澳房价上升了9.8%,平均价为54万澳元,是自2010年8月以来最快的年增速。股市的好行情也令澳人家庭受益,同时澳人储蓄存款的增加使偿还债务的能力增强。

  他还指出,并不是澳每个家庭的财富都达到87.2万澳元,还有很多家庭财富只有40万、50万澳元左右,还存在着贫富差距的问题。(完)

(责编:李倩、马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