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悉尼公交涨价引发质疑 交通部门称涨价合理

2014年01月06日13:1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6日电 自6日起,悉尼成人火车周票价格上涨一澳元,同时,公交和轮渡的单程票与周票价格也被相应提高。此举引发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的指责,称政府提高公交票价,拉高悉尼地区交通运输成本,违背了其竞选时所做出的承诺。面对质疑,州交通厅方面表示涨价是为了应对成本的增长,涨幅适度而且合理。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反对党发言人彭尼·夏普针对涨价问题表示,铁路公司的服务质量没有提升,乘客的投诉日益增加,而车票票价却一路看涨,实在令人难以容忍。

夏普称:“奥法雷尔政府(新州现政府)曾经承诺,在真正改善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之前,他们不会涨价。但现状是,在悉尼的16条交通干线中,有6条经常出现晚点现象。2013年度针对交通部门的投诉高达31000起,比去年增加不少。现政府至少应该在确保公交网络的稳定之后,再考虑涨价措施。”

自2010年奥法雷尔出任新州州长以来,本州乘客每年在交通费用上的支出累计已多出200澳元。夏普指出,奥法雷尔政府利用任何可乘之机,采取多种手段抬高公交服务价格。他们甚至改变了定期票的运作模式,在现行澳宝卡(悉尼的交通一卡通)系统中,针对乘客收取的票价将更加昂贵。例如,搭乘悉尼曼丽海滩轮渡的乘客会发现,现在他们的票价已发生显著的提高。

针对反对党的这项指责,现任新州交通厅长格蕾迪斯·贝瑞吉克莲称,在新州独立定价与监管机构已经提议车票涨价的大背景之下,州政府也一直在限制票价的增长。她说:“我们只是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来上调票价,此举也是针对目前我们各项生活成本都出现上升现象而采取的措施。此外,我可以很确信地说,澳宝卡的用户在票价增长上的体验并不会太明显,在诸事涨价的大背景之下,交通部门的涨价是适度且合理的。(实习生 陈奕冲)

(责编:李倩、马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