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一周新闻播报(12.30-1.5):澳大利亚油价再创新高

2014年01月07日14: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悉尼跨年烟火表演 璀璨烟花绽放夜空

当地时间1月1日零点,璀璨烟花绽放在澳大利亚悉尼著名的海港大桥上空,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当晚,共约11000枚圆形花弹和25000枚柱形花弹从悉尼港方圆6公里内的7艘驳船上升空,为150多万民众呈现了长达12分钟精彩绝伦的烟花汇演。与此同时,悉尼海港大桥彩光特效中心图案的规模是往年的两倍,该图案使用了总长约16千米的带状彩灯,图案高达36米,宽达72米。

悉尼岩石区集市:闹中取静的城市后花园

岩石区坐落在悉尼市中心这一绝佳的地理位置,却没有 CBD喧嚣的城市节奏,就像闹中取静的城市后花园,容人们享受慢下来的休闲节奏。岩石区集市的组织者称这里是全悉尼最好的集市,川流不息的游客就是最好的证明。集市 不仅有本土设计师个人品牌的首饰、服装和原创艺术品,还有各种各样的纪念品。200多个不拘一格的小摊铺星罗密布,丰富着你的想象力,人们慕名而来,寻找新兴设计师的时尚作品、当地手工制作的家居用品和原创摄影、艺术作品。

澳大利亚油价再创新高

来自澳大利亚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30日这天悉尼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已高达每升1.669澳元,已经超过此前该协会认定的每升161.6澳分的均价。澳大利亚联邦证券公司的经济分析师称,美元币值变化与新加坡汽油价格一道促成了针对燃油成本的“双重打击”。分析师预测,下周的燃油价格变化会趋于平稳,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各零售行业商业周期的高峰时段,油价仍将继续上涨。

玛雅百货网站崩溃一周后恢复运行

在由于技术问题关闭一周后,澳大利亚玛雅百货公司网站于1月2日终于恢复正常。为了平息顾客对于网站停止运行一周的抱怨,玛雅百货承诺在1月5日之前消费的顾客都能享受到免费邮寄。圣诞节当日,玛雅百货接到客户投诉,抱怨网站运作很慢,之后关闭了该网站。虽然这个技术问题出现在年底销售高峰的时候,但是玛雅方面表示,网站的小故障和交易量的上升没有关系。

澳大利亚发起寻找考拉行动结果令人欣喜

澳大利亚研究机构在一些从未发现过考拉的地方发现了它们的迹象,结果令人欣喜。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公园协会近期发起了一项名为“寻找考拉”的行动,好找民众来统计澳大利亚各地考拉的数量,并把结果加以汇总。一共有超过850位民众参与了活动,并在11月的10天里总共发现了920只考拉。最终统计结果令组织者感到满意,人们在一些从来没有考拉出没的地方,也发现了考拉的踪迹。据了解,考拉这种澳大利亚标志性动物对生存环境十分挑剔,通常只有在高质量的土壤环境下才能找到它们的踪影。

(责编:李倩、马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