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新西兰今年就业形势看好 顶尖人才需求加大

2014年01月07日08: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7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统计数据表明,新西兰2013年求职广告有近252,000份,相比2012年只增长了不足1%,社会工作者表示,新西兰现在的就业形势处在一个“非常平衡的位置”,且2014年就业形势看好。

在所有的招聘广告中,有近一半出现在奥克兰,17%在惠灵顿,15%在基督城。上一年中同比增长最大的是建筑设计类,增幅约为59%,贸易服务类上涨约28%,房地产及物业市场也表现不俗,招聘广告数量增长了19%。

虽然新西兰全国性增长持平,但是在部分城市招聘的增张量还是很大。Taranaki,招聘广告的增长量为14%,Canterbury服务与贸易行业的广告增加了约5000份。而在基督城,新增的贸易服务类招聘广告超过20000份。相关人员表示,这些数据的增长与基督城的重建需求相一致。

新西兰招聘网站的总经理Faulding女士表示,城市的重建与发展需要更多拥有不同技能的人才,“失业率有所下降,但是竞争依然激烈,2014年仍然是吸引顶尖人才的一年。”(王颀楠)

(责编:马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