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国产汽车2013年销量再度受挫

2014年01月08日13: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8日电 2013年澳大利亚国产汽车销量大幅下跌15.2%,创史上新低。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联邦汽车产业商会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澳大利亚汽车销量为1136227辆,而其中只有118510辆产于澳大利亚,仅占总销量10.4%。

    近期,澳大利亚本土汽车品牌霍顿宣布由于生产成本高,不具竞争力,将在澳大利亚停产。日本、泰国和韩国生产的汽车在澳大利亚保持畅销,把澳洲国产车销量挤到第四位,这是澳洲开始生产汽车后的史上最低。2013年内,在澳生产的汽车厂商福特、霍顿和丰田销量均出现大幅下跌。

    澳大利亚丰田市场销售执行总监托尼·克兰布表示:“霍顿宣布在澳停产,丰田将成为在澳唯一汽车生产商,这给我们带来了空前的压力。”(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