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反捕鲸组织驱逐日本捕鲸船

2014年01月08日13:4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8日电 澳大利亚的反捕鲸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近日宣布,他们在南冰洋海域成功驱逐一艘日本捕鲸船,并将其赶至作业范围之外。他们还于2014年1月6日对外发布了一组图片,图片内容显示的是在这艘被驱逐的名为日新丸号的船只甲板上,四只被捕杀的小须鲸。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西达尔特·查克拉瓦蒂,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在巡逻时发现这队日本船只的,该协会船只立刻靠近并将其分割开来,并拦截其中的捕鲸船日新丸号,迫其停止作业,离开此海域。

   “目前,这队日本船只已经停止捕鲸,并离开了南极条约覆盖海域。我们估计,它已驶离这次捕鲸地点约400英里。此后我们原路返回,继续巡视该海域,一旦发现他们卷土重来,我们会继续以这种方式对他们实施制裁。”查克拉瓦蒂补充道。

    此前,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格雷·亨特曾于12月对外宣称,政府将出动飞机用以监视日本捕鲸船的行动,此举不同于其大选前对外发布的加派船只用于监视捕鲸船只的竞选承诺。但澳大利亚海洋守卫者协会主席鲍勃·布朗称,整个驱逐行动中,他们没有获得来自政府方面的援助。

    针对此事件,澳大利亚国际法专家提醒称,此举可能会让澳大利亚陷入两难的外交困局之中。早前,澳洲国内舆论就政府没有采取措施阻止日本捕鲸行为一事一直存有颇多指责,而国际法庭关于裁决日本能否继续其海外捕鲸行动的决议还需等待数月才会有结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法教授唐罗·斯韦尔称,一旦澳洲针对日本采取越来越多的反制措施,那么一场外交冲突将无法避免了。(实习生 陈奕冲)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